西安体育学院赴青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7月,西安体育学院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共同策划,以“弘扬丝路文化 传播体育精神”为主题,以体育惠民理念为指导思想,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组织5个志愿服务团22支服务队130余名志愿者分赴青海省、陕西延安、安康、汉中等地开展体育艺术表演、全民健身示范与指导、体育课题调研、体质测量、体育法规宣讲等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7日,赴青海体育艺术表演团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宣传推广部副部长苏开顼、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雷新声等领导的带领下先后走进青海武警海北支队、海晏县寄宿制民族小学、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等地进行了体育艺术表演和全民健身指导,表演团根据啦啦操、摩登舞、武术、瑜伽、花式篮球等运动项目的体育特色,锐意创新,精心编排了极具体育特色的艺术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好评。面对3300米的高海拔地区不同程度地高原反应和一天两场的高强度演出,志愿者们依然坚持圆满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充分展现出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同时青海海晏县民族艺术团也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舞、藏族舞、马头琴等精彩节目,展现了青海人民的多才多艺和热情好客的风土人情,同时也促进了体育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的沟通交流。

    此外,西安体育学院、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还向当地学校捐赠了价值四万元的体育器材,并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全民健身示范与科学健身宣传,普通话推广服务队的志愿者的向小学生们教授了了武术、拉丁舞、广场舞、花式篮球和普通话等项目;体育文化宣传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手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册,志愿者们结合宣传展板详细地向学生讲解了科学健身知识;体育调研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了《青海省海北州中小学对体育运动课程认知状况》的调研课题,发放了调查问卷等相关材料,并结合海晏县寄宿制民族小学的实际情况对学校师生进行了调研。

    据悉,西安体育学院根据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整体安排,选拔了8名志愿者分赴青海省海北州、海西州、玉树州等业余体校开展为期45天的支教助教活动。本次“体育文化重走丝绸之路”社会实践活动还将赴祁连、门源、西宁等地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动感街舞啦啦操

 志愿者向学生们教授花式篮球技巧 

志愿者向学生们教授武术动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