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体操”培训班在京结束370余参训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八一体工大队协办,旨在倡导“快乐体操”理念,推动中国体操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首届全国“快乐体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日前在北京红山口结束。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玉青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局体操中心、少体校、小学、幼儿园、体操俱乐部的370余名老师、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培训。
    罗超毅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培训要围绕“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开展,即一个中心是“快乐体操”,三个基本点是转变观念、明确目的、狠抓落实。今后应以一种全新的理念去认识体操,以“快乐体操”增强青少年体质,通过“快乐体操”事业建立中国体操发展新体制、新模式,与竞技体操成为完整统一体。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针对新的快乐体操师资团队,希望进一步提高教练员、裁判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教水平,并制定全国统一的快乐体操三级和四级比赛规定动作标准及评分规则,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快乐体操储备了人力资源。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台上台下互动启发、课内课外交流讨论等方式,有力地激发了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教练员、裁判员能力素质的提高。此次培训班使各教练员、裁判员更新和掌握了“快乐体操”的训练理念和教育观念,提升了在三级和四级规定动作方面的实际评判水平。

(扈建华  梁曦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