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安强调:扩大社会影响发挥体总作用

杨树安副局长作关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的说明

    6月26日,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杨树安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作了说明。
    据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共由212人组成,各单位和部门实际推荐和提名209人,空缺3人,待今后增补。
    杨树安说,全国体总第九届委员会的组成,总的指导思想是依照国家关于推进现代社会组织建设和规范管理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体总作为社会组织在联系社会各界、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依法管理、顺势而为,体现改革的精神、规范的精神、加强的精神。
    杨树安说,委员会的组成遵循了有利于扩大影响、发挥作用的原则,充分吸收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入体总,参与体总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委员会的组成同时也适应改革的方向,遵循国家对社会组织的管理规定,并充分考虑体总工作现状。
     杨树安说,全国体总第九届委员会由非会员单位代表、会员单位代表、个人代表等三个方面人员组成,充分体现了体总委员的代表性。非会员单位代表包括体育总局及有关单位的领导、解放军体育主管部门、驻港澳联络办、总局机关各部门;单位会员代表包括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总会,体育总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分体育总局业务管理的全国性体育社团,与地方共建及划归地方管理的体育总局原直属单位,全国性行业体育协会。体总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涉及177个单位或部门,与体总第八届委员会人员规模相比基本持平。
    同时增加与体总工作联系紧密、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科协、全国侨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人民团体和社团组织作为体总委员单位。增加个人委员数量,由上届的42位增加到61位,重点增加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新闻宣传等方面的代表。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单独作为体总委员单位。进一步规范了党政领导干部兼任体总职务,省区市体育局、其他部委、解放军体育主管部门、驻港澳联络办等在内的各级各类行政单位,不再作为体总的团体会员单位。并对各方面推荐的人选适当进行平衡。

(李雪颖/文 邵帅/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