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第32期干部进修班培训结业

    近日,总局第32期干部进修班在干部培训中心举行了毕业典礼。进修班于4月10日开班,来自总局24个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的29名学员经过3个月的学习,完成了理论研修、实践调研和撰写论文等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按照中央党校国家机关分校的教学要求,在总局干部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下,进修班以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中特理论为主线,夯实了理论基础;通过小组讨论和全班交流,提高了分析问题的水平;首次开展了关于“竞技体育管理机制创新”和“互联网对体育发展影响”两项课题研究,对制约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和思考,对互联网与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关系和趋势进行了探索和研究,并提出了竞技体育管理机制创新和加快利用互联网促进全面健身的若干对策和建议;组织了三次学员论坛,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党性是一名党员基本素养,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党校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修班党支部提出了“在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严明纪律,提高学员组织纪律观念,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社会实践锻炼党性,全体学员通过三个月的不断砥砺,增强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
    在社会实践调研方面,进修班先后到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中国宇航员训练中心和国家博物馆进行调研,并到总局对口支援地区江西赣州开展了老区基层体育状况调研。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在班级文体活动方面,全班树立了“健康第一”的理念,力争课余时间“人人有项目,天天有运动,周周有比赛”,并首次同周边党校班学员联合组织了趣味运动会和友谊篮球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32期党校班在总局人事司关怀下,在干部培训中心的指导下,在班支委和全班学员共同努力下,勇于进取,大胆创新,树立了“团结、奋进、和谐、健康”的团队形象。

(林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