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网络火炬传递黑龙江传递仪式启动

    7月22日,2014年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黑龙江)传递仪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内各小学的2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省内13个地市,省森工、省农垦两个行业体协,抚远和绥芬河两个省直管县同时设分会场。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举行,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作为南京青奥会最大的代表团,中国将派出123名运动员参赛。本次火炬传递与以往的方式有所不同,采用网络虚拟方式进行传递。网友可在南京青奥组委会官方网站上下载南京青奥网络火炬传递APP。此功能是模拟真实的火炬传递动作,青少年可以通过手机对“碰”实现虚拟传递。只要临近的两个人拿出手机,点击软件中的传火图标,分别选择发送和接收,接收方选择好对应的人,两人同时摇动手机,“圣火”便传递成功,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
    目前,火炬传递已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这样的传递方式不仅体现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更体现“让奥运走近青年,让青年拥抱奥运”的办赛理念,提高了年轻朋友的参与积极性。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