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2014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近日,西安体育学院与中华体育基金会合作策划开展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弘扬丝路文化 传播体育精神”为主题,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以体育惠民理念为指导,组织5个志愿服务团,22支服务队,共130多名志愿者分别赴青海省海北州、陕西延安、安康、汉中等地开展体育艺术表演、体育器材捐赠、全民健身示范与指导、体育课题调研、体质测量、体育法规宣讲等内容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政府、群众、学生和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西安体育学院组织的“赴青海体育艺术表演团”先后来到海北州武警支队、海晏县寄宿制民族小学、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等地点进行了10余场演出。志愿者们以他们精湛的表演,良好的精神风貌完美诠释了体育人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拉拉操、竞技健美操、艺术体操、花式篮球等极富体育特色的表演赢得师生和当地群众的阵阵叫好,大气磅礴的武术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演出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师生、群众进行互动,耐心地编排和教授,让他们逐渐学习掌握拉拉操、武术、拉丁舞等体育特色项目。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援边援藏的总体安排开展,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周边”大国战略倡议,“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强沿线城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刚柔并济的太极扇表演

志愿者向门源一中的学生教授拉丁舞动作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全民健身知识手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