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青年体育理论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4年全国青年体育理论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47个院校、总局直属单位以及地方体育部门的约70名青年体育理论工作者参会。体育界著名学者李元伟、卢元镇、任海、钟秉枢、鲍明晓应邀作为点评专家参加了会议。总局政策法规司暨理论处也派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中,9名青年学者围绕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公共体育服务、竞技体育发展与改革等三个方面的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到国家体育治理现代化、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公共体育服务的模式选择、体育场馆服务业发展对策、三大球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李元伟等专家主持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引导青年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热烈讨论。
    卢元镇教授代表专家组对会议做了学术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论文选题涉及领域广泛,很多都是关乎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领域,说明青年体育理论工作者对体育事业发展最新动态的敏锐反应和热心关切。同时,他也指出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论文选题创新性不够,研究方法单一,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掌握一手资料不够,现场表达能力仍需提升等。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