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比赛落幕

    2014年“七彩云南·体彩杯”全民健身科技体育示范活动暨“摩尔农庄杯”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比赛近日在楚雄州体育馆落幕。来自云南省14所中小学的250多名小选手在5个类别的16个小项中进行了激烈的比试,一直以来科技体育模型运动开展得较好的曲靖市育红小学、安宁一小、蒙自四小等学校的选手表现依旧强劲,特别是曲靖市育红小学,更是在遥控游艇环游赛小学女子组中包揽了前四名。
    科技体育模型是一项科技与竞技相结合的运动项目,深受中小学生的喜欢。云南此前在全省多个州市陆续举办选拔赛,数万名青少年参与活动,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竞赛活动贯穿全年,在很多学校形成了一股体育模型热潮。今年5月,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还专门针对中小学教师举办了模型运动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彝族、佤族、拉祜族、傣族、布朗族等少数民族的78名中小学老师参加培训,为云南省偏远地区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运动打下了基础。
    在此基础上,云南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的整体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经过多年的推广,本次比赛涌现出了像楚雄师院附小、曲靖市北关小学、昆明天玛国际教育学校等后起之秀,他们也在几个单项上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拿下了弹射模型飞机、明轮拼装模型、带降模型火箭三个单项的冠军。本次比赛中,奖项分布比起之前几年也更为平均,充分展现出了这两年科技体育模型运动在云南的推广成果。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