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推广原创系列健身操增强体质

    2014年北京朝阳区系列健身操第一期培训班日前在劲松文体协会文体中心举行,43个街乡近百名健身骨干参加了培训。
    与往年不同,今年推广的健身操是由朝阳区体育局与北京体育大学体操教研室专门针对朝阳区居民身体素质特点,联合创编的一套系列健身操,该操分为老年、中年、青年三套。劲松文体协会接到培训任务后,组成了20人培训小组,认真学习理论,按照光盘的视频仔细研究动作要领,通过考核选拔出最优秀的小教员为各街乡学员进行了本次培训。此次教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既讲解了老年健身操的特点、编排目的、各节动作的要领,同时还讲解了锻炼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随后,朝阳区体育局联合区总工会在全区在职职工中开展朝阳区系列健身操培训。全区110个单位的小教员将学习中年健身操和青年健身操,并在本单位开展普及推广活动。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