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专业博士高级研修班招学员26人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承办,武悦上品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武术专业博士技术高级研修班”7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学员共招收了26人,均为博士学历,分别来自北体大、上海体院、天津体院等21所大学武术专业一线教师,其中博导1人,教授2人,副教授15人。
    本次培训,由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六位专家授课,分别是原国家武术研究院副院长蔡龙云;武汉体育学院原武术系主任江百龙;杨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杨振铎;国家武术研究院原理论研究部主任,散打项目创始人之一夏柏华;北京体育大学原武术系主任门惠丰;原北京武术院院长,培养出李连杰等明星的知名武打教练吴彬。
    授课专家均为武术界泰斗,他们大多已是耋耄之龄,但对于本次授课都是精心准备、一丝不苟。六天培训时间内分别讲授了武术理论、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戳脚翻子,形意拳和查拳等传统精髓套路。
    虽然学习时间很短,但研修班学员的学习劲头受到众专家的认可,他们每天进行武术技能练习与巩固,每位学员都通过了技术考核,顺利结业。
    武术专业博士生是我国武术项目最高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充分发挥武术研究院和专家委员会的引领作用,搭建高端武术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交流平台,加强武术专业博士生的技术交流,整合全国武术高端人才资源力量,为武术项目全面发展服务。

(李永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