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分享青春线实体火炬传递活动结束

    南京青奥会分享青春线实体火炬传递活动12日上午在南京市滨江风光带沿线举行。
    上午10时整,起跑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举行。
    仪式一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奥林匹克会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和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分别发表致辞。
    杨树安说,今天我们相聚在青春洋溢、美丽壮观的国际青年文化广场,共同见证青奥会火炬的传递,这标志着青奥会进入南京时刻。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盛会,青年是赛会的主人。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传递结合时代特征和青少年喜好,将传统的火炬传递元素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新演绎,将奥林匹克精神传达到世界各地。而两天的实体传递以青少年为主,通过手递手的绿色传递方式,很好地彰显了青奥会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践行了绿色低碳和平安勤廉的办会理念。
    杨卫泽表示,4天后青奥会将拉开大幕,南京会真正办出一届精彩圆满难忘的体育盛会、文化盛宴、青春盛事。
    随后,火种护卫队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采火棒。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接过采火棒,点燃火种盆,青奥圣火在盆内熊熊燃起。
    南京青奥组委顾问、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火种盆中点燃火炬,展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南京大学学生刘一戈手中。
    10时18分,开始了全长6600米的火炬传递,中午12时整,火炬经过包括奥运冠军吴静钰,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青奥会歌作曲卞留念,井冈山市十佳少年陈瑜等人在内的55名火炬手的传递,经过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来到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广场。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宣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