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征集申冬奥音乐作品

    8月8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六周年之际,作为第五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开幕式,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启动,同时拉开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大幕。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介绍,经国际奥委会授权的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是国际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办的以音乐为主题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将以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配合冬奥申委,组织开展申冬奥音乐作品征集、奥林匹克音乐展、奥林匹克音乐人创作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搭建主题音乐创作和交流的国际平台。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冬奥申委秘书长侯玉兰介绍了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推出的第一项活动——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这次征集活动将借鉴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的经验,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关于申办城市的相关规定,采取专业定向创作和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以京冀两地为重点,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音乐界专业人士、团体及普通民众广泛邀约。征集作品要围绕“纯净的冰雪 欢乐的聚会”的申办主题,体现北京、张家口两个申办城市的特点和发展成果,展现中国人民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和对冬奥会的渴望,从而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北京奥促会于2010年创办的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已经成为北京独具品牌特色的国际体育文化品牌活动。今年将紧密围绕北京申办冬奥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暨申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申办冬奥主题图片展、第十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及全民健身夏日广场活动等内容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并全力支持申办冬奥会工作。
    申冬奥音乐作品征集公告将在冬奥申委官方网站上公布。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