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环保小屋 运动员竞相体验绿动理念

    8月14日以来,各国、地区运动员纷纷入住青奥村,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也相继开展。绿意盎然,别具特色的环保小屋也在这一片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动感开馆。
    环保小屋以“让绿色运动起来,让运动充满绿色”为主题,开设了“hello南京”、“wow南京”、“run南京”、“fun南京”和“touch南京”五个活动区域。
    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是“hello南京”区域,模拟蝴蝶翩然起舞,玄武湖风光如画。侧面的3D森林画让人宛若置身绿林之中,深切地体会到绿色环保理念。“wow南京”主要用来展示体现绿色环保理念的手工艺品。这些是从南京42所中小学征集到的利用废弃品制造的作品,有用火柴盒搭建的玄武门,有用开心果制作的花卉……各种作品、各类创意,引人赞叹。“wow南京”里最引人注目的是蝴蝶脸谱,运动员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在这里制作属于自己的蝴蝶面具。“run南京”区域以“绿色运动,低碳出行”为主,通过骑自行车,让运动员们在释放激情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模拟的南京景色。不同于其他区域,“fun南京”以游戏的方式宣传环保知识,15至18岁的青少年运动员们,在fun区域玩得不亦乐乎。“touch南京”区域采用环保纸张和二维码技术将全球、中国和南京的一些濒危动物资料展示在屏幕上,让运动员在观看屏幕的同时体验到生物的多样性,除此之外,touch区域还有“我手印我心”活动,运动员可以在该区域留下自己的手印,并通过视频录像说出自己的环保理念。新奇的环保方式让好奇的运动员跃跃欲试,纷纷留下自己的环保看法,使得该项目成为环保小屋中最吸引运动员的活动之一。
    开馆第一天,环保小屋就以其爆满的场面,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地区运动员们的热情。每块活动区域都洋溢着欢快的笑脸,美丽的蝴蝶、有趣的游戏、高端的设计、创意的作品、绿色的环境、热情的志愿者……一切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体会着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