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励志大剧《跟斗小子》将献礼世锦赛

    铜鼓上的羽人宛如飞天仙子,热带的森林枝繁叶茂,腾空的体操看得人眼花缭乱……由广西体育局、广西演艺集团、广西南宁锦宴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动漫音乐剧《筋斗小子》将献演南宁第45届体操世锦赛。该剧以壮族名人、体操王子李宁为原型,是一部“体操王子”的追梦励志大剧,目前已被文化部列为2014年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同时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列为广西文化精品剧目。

    《筋斗小子》根植于壮族经典励志传说《妈勒访天边》,取材于现代壮族体育明星、壮族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李宁。《跟斗小子》讲述了宁仔在追逐体操梦想的道路上通过自己坚定执着的信念,不断拼搏和奋斗实现了自己的使命和价值的故事。该剧从“宁仔”8岁进入体校开始讲起,一直讲述到他点燃奥运会火炬,集中展示了李宁在20世纪70年代到2008年期间的成长历程。剧中既有花山、铜鼓、壮锦、壮族山歌等充满壮族韵味的风情,也有奥运会、体操等现代人熟悉的元素。铁线木偶舞动出壮族远古的传说,专业体操运动员跳出壮族人的精彩。其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仿佛让人看到李宁等壮族运动员在世界舞台拼搏不止的身影。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观看该剧排练后表示,《跟斗小子》主题立意高,李宁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广西的故事、中国的故事向世界深刻阐释了“中国梦”。该剧是壮族“体操王子”的追梦之歌,表现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主题,民族特色鲜明。

     该剧总导演张仁胜,在谈到塑造剧中“宁仔”这个壮族英雄的形象时说,壮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以李宁为例,他在北京奥运会点燃火炬时,全球有约有44亿人次收看了。在《跟斗小子》中,我们用了一些《妈勒访天边》中的元素,比如母亲将火种传递给儿子,这和奥运会上,李宁点燃火炬是一脉相承的。据悉,该剧计划将在9月25日至10月中旬在南宁锦宴剧场连演20场。

(易艳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