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培训班圆满结束

    河北省2014年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9月1日在石家庄市圆满结束,来自河北省8个训练单位11个项目共32名退役运动员参加了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健身教练是最适合运动员职业发展且社会需求量较大的职业之一,也是河北省重点鼓励、引导的转型职业。河北省连续第四年举办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河北省在8月举办的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上对运动员的就业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和职业指导,针对运动员的就业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河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了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为退役运动员的职业转型助力加油,帮助他们将专业运动技能优势转化为从事健身教练的职业技能优势,掌握和提高实现职业转型的就业生存本领,为其日后继续在体育行业发挥特长创造条件。今后,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工作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和运动员需要不断研究改进,持续开展下去。
    本次培训班,在总结往年办班经验基础上,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改进组织形式;授课培训师以健身教练国家职业标准的培训课程为主,加入大量实践演练、销售及沟通技巧等健身教练所需内容。
    通过系统培训,退役运动员们对健身教练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了较全面认识,了解了考试重点,掌握了考试技能,调整了考试心态。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全体退役运动员统一参加了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鉴定,鉴定合格者将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