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联盟裁判员培训开讲 裁判员接受指导

    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暨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裁判员培训班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中国金哨谭海、上海籍国际级裁判陶然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为100多名裁判员培训指导。本次裁判员培训班共为四天,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
    自从2012年1月联盟成立后,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就把裁判员培训工作当成重中之重,基层裁判员、尤其是校园足球裁判员的培训工作从未间断。
    前不久代表上海市足球裁判代表团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州参加了舒旺斯美国杯执法交流,并收获金哨的国家级裁判沈寅豪就表示,作为校园足球联盟裁判员队伍的一员,校园足球联盟的成立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一名裁判员的成长需要吹罚场次的积累,联盟的赛事切切实实地帮广大裁判员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机会,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是两个概念,校园足球联赛中裁判员不仅是执法者,更是教育者。”   
    而在首堂理论培训课前,中国金哨谭海也对校园足球联盟对裁判员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裁判是足球比赛中特别重要的一部分。随着校园足球联盟的发展,开展的比赛越来越多,参与的球员越来越多,对于裁判员的执法要求也就越来越高,所以,适时地开展裁判员的培训工作对于校园足球的发展至关重要。巴西世界杯刚刚结束,国际足联有好多新的规则变化、新的知识点还有不少学员不是很了解,也就在这个培训班中把这些传授给学员们。”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