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第三届老年人体育运动大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山东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日前召开。本届老运会是山东省举办的大型、综合性的老年人体育盛会,由省体育局、省老体协、省老龄委主办,济宁市政府承办。本着“节俭、隆重、热烈、和谐”的办赛宗旨,本届老运会将检验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最新成果,展示山东省老年人的健身风采。
    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共设乒乓球、台球、中国象棋、围棋、田径、健身气功、健身秧歌、腰鼓、门球、太极拳剑、网球、柔力球、气排球、健身球操、创新项目共15个比赛项目,适合老年人体育竞赛的特点和规律。全省17个市、四大企业及省直机关代表队参加比赛。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于8月30日在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体育馆举行, 9月3日在济宁市声远舞台举行了闭幕式。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对推动山东老年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