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回到家乡现身武网 希望从基层做起

    在北京参加完退役新闻发布会后,李娜回到了家乡武汉,首次在正进行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上与媒体、球迷见面致别。
    9月23日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被媒体围堵得水泄不通。下午四点半,李娜从新闻发布厅A门进入,身穿蓝色体恤,精神很好。她透露:“退役的事情我也是上周末才决定的,之前一直都在努力恢复,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回到球场。但是无论选择继续打球还是退役,身体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关于退役后的生活,李娜的目标是开办网球学校,从基层做起,帮助热爱网球的小朋友们,同时也会做一些慈善活动。她说:“我坚信中国网球的未来非常美好,发展会越来越好。”
    也许是回到了熟悉的家乡,发布会上,李娜流露了很多心声,她表示其实发了退役信后才发现这么多年都没有谢过自己,其实挺想说现在32岁的李娜感谢15岁时的李娜,感谢曾经的自己坚持了梦想,才会有现在的李娜,一直对目标的坚持和对事业的热爱。
    随后,赛会举办了一场李娜致别仪式,李娜与喜爱她的家乡球迷们说再见。
    热烈的呼喊声里,面带微笑的李娜步入武网中央球场。“很开心WTA可以把这么大型的一个比赛放在武汉举行,可以让球迷们近距离观赏到高级别的比赛,近距离观赏到世界级球员,这是很棒的一件事。我一直坚信,可能未来几年后,武汉将会是WTA所有比赛里面最优秀的其中之一。”
    李娜说:“感谢球迷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支持,也感谢你们支持网球。我退役了,但是生活还在继续,祝福所有的运动员。”最后,李娜终于有机会说上了武汉方言,等话音刚落地,现场武汉话“加哈子油”的声浪就掀了起来,作为家乡父老,他们也以最经典的方式为李娜送上了再一次的祝福。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的代表,李娜的退役不仅意味着“娜”时代的结束,她的人生经历更将会鼓励更多新生代年轻球员为梦想挥拍,继续前行。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