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杂志创刊十年研讨会接地气聚人气

《健身气功》杂志创刊十周年研讨会举行

 会议现场

    “无论从刊物影响力到刊物形态,从内容构成到装帧编排,都有需进一步提升和改进之处,需要我们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这,也正是我们举办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所在。”9月27日,在无锡召开的《健身气功》杂志创刊十周年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开宗明义话发展。
    《健身气功》杂志随着健身气功运动的科学化、规范化应运而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国家级气功类科普刊物。其主要内容是介绍健身气功的功法、功理、功用,探讨健身气功运动规律,交流健身气功习练经验,报道健身气功发展动态。截至本月,60期《健身气功》杂志,累计发行80多万册,每期发行量接近4万,单期最高发行量达到5万,自2011年开始,向全国近两万个健身气功站点赠送全年杂志,用于170多万名站点练功者传阅研读。《健身气功》杂志创办十年来,已成为各级健身气功相关部门的必备读物,成为大众认识健身气功的窗口,成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习练者的良师益友。
    在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的专家学者以提升《健身气功》杂志办刊质量和发行量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历任杂志主编、编委会成员、部分作者读者代表,以及来自体育院校、中医药院校和媒体的专家学者,围绕杂志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健身气功事业发展大局、如何更好地适应广大读者的需求、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媒体冲击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旨在探索新形势下《健身气功》杂志的科学发展之路。研讨会上举行了“《健身气功》杂志读者俱乐部”揭牌仪式,并向杂志编委和“十佳作者”颁发了证书。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党委书记黄凌海、副主任吕实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原主任王国琪,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吕卫东,无锡市委副秘书长王安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座谈。
    十年树木枝繁叶茂,缘自植根基层精耕细作。在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加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无锡大会,健身气功知名专家和教练员与健身气功站点群众进行互动教学和咨询,深入基层。

(贾海红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