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 集中组织学术活动

    9月下旬,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在湖南省株洲市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学术社团组织建设,交流了体育法学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活动由湖南工业大学承办。

    26日,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了研究会过去一年的业绩,讨论了今后的工作,批准了46名申请人加入研究会。

    同日,研究会组织了青年学者学术沙龙,资深专家与青年学者就体育法学研究的选题、写作、资料检索等问题深入交流、热烈讨论,与会青年学者表示获益匪浅。

    27日至28日,研究会召开了2014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到会讲话,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善旭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共进行了两场大会报告,于善旭、韩勇、郭树理、曹琼、吴炜分别讲演,各分会场共17人做了报告。讲演人、报告者中既有资深专家,也有理论新秀,既有体育法学研究人员,也有体育法律实务工作者。各报告分别涉及建设法治体育、中国体育法学发展、青奥会与冬奥会法律工作实践、体育法学基本理论、体育权利、体育仲裁与纠纷解决、职业足球中的法律问题等研究领域。大会和分会场都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上述各会议是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2013年9月成立以来,最集中举办的学术活动。

(李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