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举行

    9月27日,来自北京30所高校的1500多名大学生齐聚国家奥林匹克中心,参加第二届“强国梦想、始于足下”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活动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首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举办。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的趣味健身活动,让大学生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愉悦了身心、交流了感情,沐浴着秋日柔和的阳光,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聚会。

青春飞扬  快乐健康

    “趣味障碍跑”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可是在活动场地上,仍然有一些同学意犹未尽地跑来跑去。一个人掐着时间,其他人像正式比赛一样预备、起跑,无论是他们发出的欢声笑语还是那个专注投入的程度,都和刚刚结束的正式比赛并无二致。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些是清华大学的学生。“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想玩一玩。他俩参加了,我没参加上。”帮大伙儿掐时间的同学说。
    清华大学历来有着非常好的体育健身传统,学生们如此流连忘返不足为奇。但是对更广大的大学生群体而言,网络和影视、游戏的流行正让运动健身越来越成为一件稀罕事儿。活动开幕式中发言的学生代表,北京联合大学的吴昊便在发言中直言不讳:“比起跑跑跳跳的运动,大多数同学更愿意呆在寝室打游戏。刚入学时非常棒的身体素质渐渐都被毁了。”也许一上午的体育锻炼还远不足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但同学们还是都表示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回校以后也要加强锻炼。
    通过参加趣味毛毛虫、趣味障碍跑、跳大绳、平板支撑这些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在短暂的时光中收获快乐,增进交流,培养团队精神,更在年轻的心中播撒下健康快乐的种子,这也正是主办方举办此次活动的美好愿景之一。

爱国上进  梦想起航

    本次活动适逢共和国65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活动的名称即是“强国梦想、始于足下”,寓意着朝气蓬勃的首都大学生要从脚踏实地的运动健身开始,一步步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正如一位同学所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要干大事,身体肯定要好嘛。上大学的时候把身体锻炼好了,将来也能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
    双井邮局的孙彬和同事们早早为活动制作好了主题产品。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摆放在桌子上,都是与国庆节、传统文化和中国梦等主题相关的。同学们在参加活动之余,可以来这里填写明信片,寄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孙斌介绍,他们这次还带来了一台机器,同学们在现场拍好的照片,转成二维码以后就可以做成一张明信片。指着旁边“强国梦想、始于足下”的大背景板,孙彬说:“刚才很多比赛完了的同学,都在这个强国梦想的背景前面合影,然后做成了明信片寄出去。”
    热火朝天的活动氛围,妙趣横生的运动项目,让平时过着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生活的同学们的热情达到了顶点。“祝福祖国65岁生日快乐!”不少同学在表达自己的兴奋与喜悦之情的同时,也为祖国母亲送上了真挚的生日祝福。

搭建平台  服务公益

    首都大学生健身展示活动是奥体中心今年的四大主题活动之一。作为有着25年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群,奥体中心同时也是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奥体中心以“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称号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型公共体育设施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中的积极作用,彰显公益性,不断努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2012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以来,奥体中心面向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部队、街道社区以及其他社会团体等部门实行体育公益性开放,还与不同单位携手,组织举办了来京建设者、高校大学生以及社区百姓的不同群体的大型公益健身活动,使更多的人群融入到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公益性体育活动中来,享受到了健身带来的快乐。同时,奥体中心还在园区内新增了健身步道、健身路径、轨道棋、乒乓球长廊等健身设施,努力规划和建成免费体育公园。作为具有公益属性的体育部门事业单位,奥体中心正在不断探索一条服务体育事业、民生事业的惠民之路。
    奥体中心主任褚波说,奥体中心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扩大体育场馆的功能。从过去单一的训练保障、竞技体育,扩大到为全社会提供体育服务,为国家社会建设、文化繁荣服务。今后,奥体中心将进一步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  

白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