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北京国际运动营养食品高层论坛将启幕

    记者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了解到,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关村运动健康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承办,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4第五届北京国际运动营养食品高层论坛,即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论坛召集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理事长杨则宜向记者透露,本届论坛不但云集了国内食品科技专家、运动营养专家、体育主管部门领导等高层嘉宾,同时还邀请到我国台湾、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在该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众多运动营养产业的企业领袖,也将参与论坛,“所以这次论坛是一次名副其实的高峰对话,我们也期待大家能围绕健康这个大的主题,在技术、产业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据悉,北京国际运动营养食品论坛自2006年举行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目的是通过举办论坛,扩大运动营养产业的社会影响,凝聚产业发展力量,破解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为提升国民体质健康贡献力量。在我国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向纵深化发展,国家日益重视健康产业的时代背景下,运动营养论坛应运而生,顺势而为,逐步成为推动我国健康产业,特别是运动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智力平台。
    杨则宜认为,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运动营养产业快速发展,但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产业规模还是相对较小。据BBC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的运动营养和高能量饮料2007年总值为272亿美元,2008年为312亿美元,2013年为918亿美元,每年以24.1%的速度增长。这其中欧美发达国家占据绝大部分份额,我国运动营养产业的年均增长率也很高,但是起点较低,所以整体份额还相对较小,这和我们国家越来越多的锻炼人口难以适应,“这其中的重要原因在于,我们的锻炼人口大部分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对营养补充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也较少,所以运动营养知识的普及还需要大力加强,这也是我们坚持举办运动营养食品论坛的初衷所在。”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