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及四省藏区体校教练随队培训班开班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的2014年第二期西藏及四省藏区体校教练员随队培训班于10月11日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西藏自治区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各省藏区16所体校的36名体校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两周,采用随队培训与理论学习的形式相结合,以随队培训为主的培训形式,安排学员参与体校的日常训练。参训学员在此期间将分别观摩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各相关项目训练情况,与教练员深入学习和交流。与此同时,培训还为学员们安排了《FMS功能性动作质量测试》、《运动防护过程模式在运动训练中的应用》、《常见运动损伤急救》、《青少年运动训练》、《对体能训练的理性认识》、《运动训练计划》等方面的专家授课。在培训期间,学员还以户外拓展的形式,学习和感受团队协作的乐趣性和启发性。
    此次西藏及四省藏区体校教练员培训班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援疆援藏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截至2014年10月24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及四省藏区体校教练员成功举办8期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教练员累计327人。

(黄心豪  文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