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亚轮联领导机构诞生提出五项任务

    日前,亚洲轮滑联合会代表大会在浙江海宁召开,新一届亚洲轮滑联合会领导机构产生。选出名誉会长盛志国,会长刘国永,韩国、印度、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轮滑协会主席担任副会长,秘书长为张怡。
    新任亚洲轮滑联合会会长的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提出当前5项任务:轮滑重返亚运、修改和完善章程、增加会员数量、建立亚轮联网站、加强商业开发,由会长和四名副会长分头负责。
    日前,浙江海宁市南苑小学校园里迎来了8位世界、亚洲、国家级轮滑冠军。这些冠军也是刚刚参加完在海宁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轮滑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他们是速度轮滑冠军:郭丹、张弛、杜婧文、朱云涛和自由式轮滑冠军:冯辉、苏菲浅、张颢、叶浩钦。当天这些轮滑冠军当起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走进了海宁市这所轮滑特色学校,与同学们一起交流,畅想自己的梦想,还进行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表演,并与轮滑小队员一起互动、合影,在亚洲轮滑锦标赛中获得7枚金牌的郭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心得,给学生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以很大的动力。
    刘国永表示,为发挥体育的文化教育功能,这是我们亚轮联跟海宁组委会商量后新增的一项活动。主要是希望这些来自各国(地区)的运动员不仅互相之间切磋比赛,更可以与海宁本地的轮滑青少年朋友近距离互动。通过进校园、下社区活动,希望传递“轮滑运动能够强身健体”的理念。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中国的青少年在这项新兴运动中提高身体素质。
    在亚轮联代表大会召开后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轮滑锦标赛也圆满落幕,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各方合作、海宁模式再创神奇。与此同时,中国速滑队以10金、8银、14铜,奖牌总数32枚,创造了历史。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