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高原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位于云南著名国家5A风景区阿庐古洞旁的中国·泸西高原足球训练基地近日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12块崭新的足球场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健儿们。
    中国·泸西高原足球训练基地项目是云南省20个重大旅游项目——阿庐温泉康体运动休闲度假中心的项目之一。训练基地由12块国际标准足球训练场和4个专业训练服务用房、1个万人比赛场,以及足球会所、运动员公寓、五星级温泉酒店、足球裁判员培训中心等组成。规划用地面积832.8亩,总建筑面积215800平方米,总估算投资90045.2万元。
    该基地于2011年12月7日开工,当时,马成全、高洪波等中国足球界人士出席了奠基典礼。截止到2014年9月底,该基地共完成投资约8.45亿元,12块足球场建设已经完成并于2013年7月正式承接比赛。目前足球场区域的景观绿化工程、基地入口至住宅区域的主道路路基工程已经完成;12块足球场区域内部的7米宽道路工程大部分完成;运动员公寓酒店已施工至2层,计划年底前运动员公寓酒店封顶,并开始内外装修。
    从2013年7月起,基地的12块足球场已经开始正式承办各类国家级、省级大型体育赛事。2013年,承接了2013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南区决赛、2013年云南省“顺达杯”少年足球锦标赛、2013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7全国总决赛、U15全国总决赛。2014年,基地成功承办了云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预赛、泸西县“鼎盛杯”五人制足球比赛、2014年万达广场全国青少年男子U17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足球联赛。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