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 军体热边关赛场抒豪情

    国庆期间,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军营体育活动”,让大家在积极参赛的浓厚氛围里感受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用拼搏奋斗的青春传递戍边守防的正能量。

力拔山兮  为荣誉喝彩

    力拔山兮气盖世,拔河气势冲云霄!10月1日上午,拔河比赛在官兵的期待中如期开赛!此次比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每队参赛人员15人。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赛出士气,应邀参赛的新兵连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加班加点进行拔河技巧学习和臂力练习,为的就是夺得本届拔河比赛的荣誉——大力神杯!
    比赛场上,各支参赛队都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首战由步兵一连迎战新兵一连。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麻绳瞬间被拉成直线,千钧之力付于绳上。赛场上,两支代表队团结拼搏,龙争虎斗,粗粝的麻绳在双方队员有力的臂膀中来回拉锯;赛场下,“步兵一连,必胜!”、“新兵一连,雄起!”,声音此起彼伏,各拉拉队呐喊助威,群情激昂。经过激战,新兵一连以三局两胜战胜步兵一连,胜利的一刻,新兵营官兵们欢呼雀跃,十分激动。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新兵一连再次战胜通信连,在决赛中迎战上届拔河比赛冠军队保障连。面对强队,保障连可不敢丝毫懈怠。最终,凭着过硬的实力和技巧,保障连代表队力拔头筹、勇夺第一。“不管对手多强大,我们都要敢于亮剑。拔河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却证明了我们坚持不懈的毅力,这是我们的荣誉,更是我们的精彩!”刚下赛场的新兵一连参赛队员刘帅看到笔者激动地说道。

青春激荡  为军体痴狂

    10月3日下午,笔者在器械训练场边,听到呐喊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原来军体竞赛在综合训练场擂响战鼓,火热开赛。
    杠铃挺举比赛把军体竞赛推向了高潮。这项比赛主要考验选手臂力,是真正的“肌肉大比拼”!在一片欢呼声中,来自机关的作训参谋许鹏飞成了比赛的最大看点。果不其然,没过多久,他就掌握了竞赛的主动权,“60、61、62…”,一个个数字让大家目瞪口呆的同时也暗自佩服他的实力。最终,许鹏飞以75个的成绩技压全场。就在胜负已定的时候,步兵一连的列兵余腾飞在大家的鼓励下向他发出了挑战!赛场变成了擂台,在大家的一片欢呼中,余腾飞卷起了袖口,握紧了杠铃,青春的脸上写满了坚毅。“开始!”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余腾飞铆足了全身的力气发起了冲锋。“余腾飞,再来一个!”“余腾飞,不要放弃,为一连争光!”随着一次次强有力的挺举,连队官兵们的呼喊声、呐喊声瞬间充满了整个比赛场地……经过一番激动人心的较量,最终余腾飞以80个的成绩打破了团队记录,完胜强悍对手,全场瞬间一片欢呼… 

背水一战  展特战风采

    篮球热边关,官兵齐点赞。经过一番过关斩将的激烈角逐,10月5日上午,特务连代表队和通信连代表队迎来了“和谐”杯篮球赛最后一场比赛——冠军争霸赛。
    在半决赛中,特务连代表队靠着稳中求胜的战法战胜了上届冠军保障连代表队;通信连代表队凭着过硬防守战胜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兵一连代表队。两支代表队可谓是势均力敌、平分秋色。
    比赛一开始,通信连对冠军的急切渴望导致多个跳投未中,短短几分钟,特务连就取得了10比0的梦幻开局。在找准问题后,通信连四级军士长张征荣迅速带领球队调整战术,以攻变守,沉着应战,没过多久比分变成了20比18,比赛一时陷入了僵局。在猛烈的进攻中,特务连前锋郝旭波一个“背身抛投”命中,极大地鼓舞了特务连士气,此段时间特务连把握住了每一次进攻球权,比赛的天平开始向特务连代表队倾斜。
    场上你追我赶,拼抢激烈;场下锣鼓喧天,喝彩震天。突然,特务连代表队的“得分王”——后卫李新宇大腿抽了筋,表情非常痛苦,特务连代表队的队员见状无不表情沉重,因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卫生队军医的紧张处理后,李新宇在大家焦急的眼神中走向赛场…但令所有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李新宇仓促应战中连续两个冒险跳投全中,贡献了宝贵的6分,赢得了全场官兵的一片喝彩。
    “嘟”,随着全场结束的哨音响起,最终有着“特战先锋”美誉的特务连靠着出色的发挥、精湛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以88比75的比分完胜对手,荣获本届“和谐”杯。

程明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