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邓亚萍进校园与孩子们共话成长梦

    “同学们,你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记者”、“我想成为拳王”……对奥运冠军邓亚萍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17日下午,在位于北京城郊的黄城根小学怀柔分校,举行了“蒲公英计划——共话成长梦”公益活动。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和羽毛球世界冠军农群华受邀参加活动。
    冠军们给孩子们带来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文化用品和课外书,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课外辅导课。
    邓亚萍给同学们讲起了自己运动生涯,她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地追求梦想,懂得坚持,要成为独一无二的人。羽毛球世界冠军农群华被一名六年级的小同学提问到,“农群华姐姐,你当运动员时遇到过最感动的事是什么?”问题似乎难住了农群华,因为感动的瞬间太多太多,但是她却说,“我现在在这里给你们讲课就让我很感动。”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则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将手搭在肩上与同学们交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活动中邓亚萍玩起了自己的主项乒乓球,几位小同学与邓亚萍切磋起了球艺,其中一名男同学的球艺还让奥运冠军感到惊讶。邓亚萍还手把手教起了同学们怎样握拍,怎样挥拍。欢乐的体育活动结束后,一场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拉歌比赛把活动带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办。参加活动的还有欧美同学会的归国精英。

(李晓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