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面对健身发展——全国健身锦标赛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健美操协会、四川省健身协会、德阳市体育总会、德阳市旌阳区体育总会、德阳市健身健美协会承办,四川中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14年“中博文化杯”全国健身锦标赛日前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体协和大专院校的健身俱乐部等35个代表队以及个人报名共262名健身爱好者参赛。   

重竞技也重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6大项,16个组别。其中男子项目2项、女子项目4项,涵盖健身先生(小姐)、女子形体健身、女子比基尼健身、男子健体、女子健身瑜伽等。获得比赛冠军的运动员可申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健将”称号;2至6名运动员可申请总局“一级运动员”称号。

    在本次比赛举行前的工作会议上,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五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对国际健美运动的发展现状、国际健美竞赛的标准划分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目前中国的健身运动水平与世界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协会将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在提升中国健身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将更注重塑造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针对国际健身运动出现的新发展和新趋势,古桥介绍说,目前,国际上女子健美已经淡化了,女子比赛主要集中在比基尼、形体和健身三个方面。我们裁判员在这个项目上的把握尺度都还比较模糊。在中国连云港举办的国际规则的培训班,国际健美联合会裁判委员会主席帕维尔亲自主持,对竞赛评判标准调整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也让我们的裁判员对新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古桥表示:“这些竞赛新标准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了解得并不太多,很容易造成裁判员判罚的标准和我们运动员的期望值存在距离,这样往往就会出现问题。我希望裁判员把新标准和新的判罚尺度讲给我们的运动员听。同时,运动员也要努力了解、学习裁判员执裁的标准,双方这样互动,有利于提升我们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德阳创建全国健身城市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晓刚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德阳举办本次赛事,对于宣传德阳城市形象,推介德阳旅游品牌,促进德阳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联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董晓刚介绍说,德阳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悠久,人文璀璨,自然风光优美,体育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德阳坚持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摆在重要位置,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据悉,本次赛事是一次国内顶级的健身赛事,也是德阳市第三次承办全国性的正规健身赛事。之所以落户德阳,除了德阳交通便利、场地适合外,更重要的是德阳已有举办两届全国性健身健美赛的经验。主办方希望把全国健身锦标赛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努力为德阳创建“中国健身之城”而努力。
(刘蔚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