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使命校园足球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日前,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主题为“责任与使命”的首届上海校园足球高峰论坛,世界著名明星迈克·欧文被授予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公益大使称号。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世界著名足球明星迈克·欧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王平,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郭蓓,市校园足球联盟执行理事长姜富明和绿地申花代表周军等出席论坛的主题演讲。
    欧文表示自己非常看重在上海的新角色:“我希望可以给中国的年轻球员带来一些灵感或鼓舞。大使可以制造更多新闻,吸引更多人关注,让更多中国的年轻人看比赛、踢足球。”
    当天,王平从上海校园足球开展的实践,谈了对整个上海校园足球联盟未来的展望。就开展校园足球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当前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长效机制等,阐述了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的发展方向。市教委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推动加强师资培训,构建分层次立体化的足球培训体系,为校园足球提供人力支持;支持联盟完善四级赛事机制,发挥比赛导向和杠杆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构建足球运动普及体系,扩大校园足球人口,夯实足球运动基础。
    杨浦区鞍山初级中学校长贾晓兰从基层学校的“校园足球”历程,倾吐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在推动校园足球开展、让更多的孩子走上球场,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但也看到了希望。
    王钢、周军都作了主题发言。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秘书长游松辉表示,联盟要把校园足球当成一项必须全身心投入的事业来做,只有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满意,校园足球才会有生命力,才可能持续发展。
    王登峰就宏观政策、历史使命、社会责任多纬度的阐述了校园足球开展的愿景规划。指出校园足球应做好推进工作:一要强基础,校园足球布点学校要让孩子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二是调机制,包括政策机制,竞赛机制。三要上水平,投入水平要上去,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运动队。必须做到3个有利于:有利于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足球技能水平。有利于优秀足球运动员能够脱颖而出。教育部门首先是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校园足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在公平教育基础上涌现出优秀运动员。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