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动会联合会理事会召开 刘鹏连任联合会主席

    第32届东亚运动会联合会理事会会议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主席刘鹏、名誉主席霍震霆以及来自东亚运动会联合会的9个会员(会友)奥委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连任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主席。此外,理事会选举台中市为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的主办城市;会议还选举产生了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东亚运动会创办于1993年。20多年来,东亚运动会为东亚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力促进了东亚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由于近年来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数量不断增加,东亚各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运动员参赛机会已经很多,东亚地区作为亚洲的重要体育力量,其优势希望在于青少年培养。
    为了给东亚地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更多的参赛锻炼机会,东亚运动会联合会将东亚运动会改革为东亚青年运动会。东亚青年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原则上在14至18岁之间。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将在台中市举行,共设游泳(游泳、跳水)、田径、羽毛球、篮球(三人篮球)、足球(五人制足球)、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网球(网球、软网)、排球(沙滩排球)10个奥运项目和保龄球、武术2个非奥运项目的比赛。
    刘鹏表示,再次当选联合会主席既是荣誉更是挑战,深感责任重大。从现在起到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开幕还剩不到5年时间,如何实现我们改革的目标,将东亚青年运动会办成一个符合东亚地区体育发展实际的运动会,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