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类项目大数据与体能训练研讨会在京举办

    为更好地提升我国球类运动项目的竞技水平,积极推动从业人员对体能训练的认知和重视,不断探索体能训练的社会化、市场化、深入挖掘体能训练的产业化发展模式,10月24日至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14球类项目大数据与体能训练研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总局副局长肖天、蔡振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肖天在致辞中说,中国体育界召开如此高水平和高规格、关于集体球类项目的专题训练国际研讨会是第一次。这表明中国在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进程中,中国体育界对转变中国竞技体育发展方式,提升中国体育项目结构,特别是尽快改变中国三大球落后现状的紧迫感和决心。
    肖天强调,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当今科学技术革命的最新成果,几乎都被吸纳到职业体育这个最活跃的领域。在体育领域内,也必须具备战略性的视野,要认识到对大数据的了解和运用,是获得崭新知识和能力的机会,甚至将从根本上改变竞技体育的发展模式。
    此次研讨会为期三天,以“大数据驱动下的体能训练,实现球类项目竞技水平突破的切入口”为主题,进行了三十多场专题报告和专项体能训练教学实践,重点介绍和阐述了当前世界最为先进的体能训练内容、方法和手段,分享了大数据理论在体能训练中的应用。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司局、各运动项目中心及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相关专业人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