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结束

    日前,由河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河北省2014年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部分)培训班”在石家庄圆满结束,来自河北省9个训练单位、13个项目共42名退役运动员参加了为期17天的集中培训,是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期。培训结束后全部参训队员将参加11月2日举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
    据悉,河北省已举办了4期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运动员退役后从事体育教师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综合运动技能,有利于他们把这种运动技能转换为职业技能,也是运动员非常理想的职业转型路径之一。河北省为进一步落实《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的意见》,在举办退役运动员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的过程中,对运动员的就业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对部分运动员进行了职业指导,针对运动员的就业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研究策划各个单项职业技能培训班,本期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就是其中重点项目之一。
    本期培训在总结前三期办班经验基础上,在组织方式、授课形式、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改进。通过系统培训,退役运动员们学习了教师资格考试所需知识,了解了考试重点,掌握了考试技巧,同时增强了自信心,调整了心态,收获颇丰。、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