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杭州市开幕

    浙江省第九届残运会日前在杭州开幕。浙江省委副书记、省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王辉忠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厉志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开幕式。浙江省副省长、省残联主席团主席熊建平致开幕词。省残联理事长陈燕萍主持开幕式。
    体育运动对残疾人而言,不仅可以增强体魄,促进康复,更是一种自强精神的充分展示。四年一届的残疾人运动会可以说是残疾人群众体育运动的一次展示和检阅,也是呼唤人道主义、共铸文明进步的重要舞台,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充分体现。
    熊建平希望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奥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争取入选浙江代表团,在明年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再创佳绩;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开幕式前,残疾人艺术家、演员为大会带来了文艺表演和群众体育展示。现场一支由聋哑人演绎的群舞可以说震撼人心。他们听不到声音,要通过观察台下领舞的引导来变换动作和队形。尽管如此,舞蹈演员每个人的神态、表情、动作都十分到位,整个舞蹈气势磅礴。
    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象棋和坐式排球等7个项目475个小项。全省11个市均组团参赛,运动员人数为500多人,较上届规模(900人)有所缩小。

 (张宇豪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