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职业学院院长书记会广东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11月5日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全国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书记会。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巡视员兼副司长李维波、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15所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书记、校长共48人参加了会议。
    高敬萍表达了对总局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感谢及对与会人员的欢迎,介绍了广东体育高职教育在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蒋志学就如何正确理解国务院的文件精神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如何发挥体育职业院校作用,创新院校发展思路,服务体育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解决运动员教育问题,提高运动员的整体素质。
    会上,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康及福建、浙江和湖南等省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相继作了交流发言。王小康以“全面深化体育职业教育改革、加快体育人才培养、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为题,归纳说明了学院办学的新思路、发展的新目标、改革的新举措,阐述了学院以专业建设为引领,构建现代职业教育新体系的措施和办法。            

      (黄心豪  邓见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