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为申冬奥助力

    上周五,张家口上空飘起了雪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据悉,今冬初雪集中在张家口中部地区,包括市区、崇礼县、万全县、张北县、尚义县以及宣化县的北部,降雪持续到7日晚间结束,降雪量在1毫米以下。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2003年至2013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张家口市初雪的时间平均较早,除2013年外,每年的初雪一般在11月上中旬。其中,最早的初雪为2011年的11月1日;最大的一次初雪则是2012年的11月3日,张家口市区、崇礼县、蔚县24小时内的降雪量达到10毫米以上。
    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正式确定北京成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的候选城市,这意味着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到关键时期。本月初,恰逢国际雪联的技术官员来张家口市崇礼县考察认证场地,这场初雪无疑将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申办冬奥会加分。据了解,张家口市冰雪资源丰富,尤其是崇礼县降雪期长,每年11月初开滑,持续到来年4月初,滑雪期长达150多天。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