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冬两联盟专家考察崇礼冬奥会场地

    19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用一场瑞雪迎接前来考察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场地的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两位专家——秘书长妮可·瑞驰和技术专家博鲁特·努那。作为来华考察的7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最后一个团组,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专家在听取了项目规划和实地考察了赛场选址后,认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项目选址完全具备建设相关场馆和设施、举办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条件。
    两位专家于18日抵达崇礼,当天下午听取了北京冬奥申委关于冬季两项项目规划的情况说明。19日清晨,崇礼山区飘起了雪花,妮可·瑞弛和博鲁特·努那在雪中对规划中的冬季两项项目各个关键点位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踏勘,对冬季两项的竞赛及训练场地、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和相关附属设施的现状和设计、规划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还详细了解当地的交通规划等情况。技术专家博鲁特·努那现场测量了当地的海拔、经纬度等技术指标。考察后,两位专家表示,冬季两项选址区域的山形地貌等完全具备建设相关场馆和设施、举办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条件。
    妮可·瑞弛表示,如果北京能够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愿为场地的规划和建设提供更多的协助。博鲁特·努那则表示,冬季两项中心选址地区空气清新、空间广阔、自然环境好,几个项目安排场地集中,令人印象深刻。他特别提到,“今天看到了下雪,可以预见未来这里的雪是不成问题的。”
    据悉,从张家口返回北京后,两位专家还将对奥林匹克公园的场馆及奥运村规划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中国冬季两项协会进行交流,了解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发展概况及发展计划,考察将于23日结束。
    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候选城市须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国际单项组织对申办冬奥会各场馆的书面认可。北京冬奥申委体育部按照先冰后雪的顺序邀请国际单项组织委派官员来华进行场地考察确认,从8月底开始,冬奥申委已接待了全部7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国际滑冰联盟、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冰壶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国际冬季两项联盟)的考察并已获得4个联合会对场地的认证。各单项体育组织对北京和张家口的申办冬奥会场地及设计规划均表示了肯定态度,也提出了好的建议。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地评价积极,双方交流坦诚,北京冬奥申委有信心在11月底、12月初获得全部7个单项组织对场地的认证,完成这一申办报告的重要内容。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