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运动营养食品高层论坛在京闭幕

    在结束了首日的专家演讲和圆桌互动环节后,为期两天的2014第五届北京国际运动营养食品高层论坛,11月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继续举行。
    来自美国德州大学的约翰·艾维教授向听众揭示了一氧化碳在运动能力提升和训练适应中的作用。日本早稻田大学的运动营养专家木通口满则为大家讲述了日本健身老年人的营养方法,并分析了营养补充和老年人健康状况之间的关系。对于减肥感兴趣的听众而言,来自台北体育学院运动科学研究所教授郭家骅《运动营养改善肥胖的机制》的演讲,为他们提供许多值得借鉴的信息。著名膳食专家韩军花,运动营养专家伊木清、王香生、李奇庚,健康管理专家武留信等,也围绕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演讲。
    为论坛进行压轴演讲的是我国运动营养产业的领导企业——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增博士。他对比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结合我国全民健身发展的新形势认为,我国运动营养产业的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前景广阔。但白厚增同时认为,运动营养产业的发展环境仍需优化,亟待出台更完善的安全标准,构建统一的市场规则,从而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针对国务院近期发布的有关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政策,白厚增期待操作层面的细化配套措施早日出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从而激发企业创造力。
    北京国际运动营养食品高层论坛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2004年成立始举行,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五届。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中国运动营养产业同国际同行交流,促进行业内部信息互通、技术研讨,团结业内企业和人士,从而形成发展合力,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开幕前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还举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著名运动营养专家、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焦颖当选为新一届分会理事长。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