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落幕

    “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日前在贵州兴义落幕,来自国内外的400多名专业人士和1000多名业余爱好者,徜徉在兴义万峰林美丽的山水之间,既呼吸了清新空气,欣赏了喀斯特山区的绝美风景,同时还达到了锻炼身心的目的。
    活动举办地黔西南州是典型的喀斯特盆谷峰林地貌,州内的国家4A级景区万峰林景区曾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第三名。“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历时3天,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为挑战级别,400多人参加,业余组为体验级别,1000多人参加,参赛者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韩国、芬兰7个国家,包括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广东、辽宁等19个省份的60余家户外运动俱乐部。
    徒步专业组路线总计约80公里,分3天完成,最终完赛率达到了75%。业余组徒步路线约7.8公里。按照组委会的计划,本次徒步大会3年为一个周期,3年时间内专业组参赛者将总共挑战约250公里的路程。
    本次活动所倡导的持杖行走也称为越野行走,是一种使用两支手杖行走的运动,1997年起源于北欧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之后该运动风靡全球。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率先把该运动引入中国。据统计,目前中国参与该活动的人数达到了30余万。
    本次徒步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登山协会、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黔西南州外事办公室、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