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公益活动 奥运冠军观看健身展演

    奥运会乒乓球冠军丁宁,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奥运会摔跤冠军王旭,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娜日前来到北京市广安体育馆观看2014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优秀节目展演,他们一到会场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看着优秀的节目展演,即使身为体育竞技场上冠军的他们也禁不住鼓掌叫好。
    此次展演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体中心、体育基金会承办,从近千个节目中精心筛选出10个,表演人员年龄最大的已有70岁,最小的还是5岁孩童。整台节目表演精彩、气氛热烈,为“2014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圆满落幕增添了新亮点。
    活动自今年4月25日拉开序幕,先后走进北京16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涉及近1500个社区,超过30万人次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组织了86场以突出民族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文化为主题的、独具特色的体育公益活动。活动本着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小区就近就便,社会广泛参与的特色风格,力求最大限度地动员城乡社区居民参与健身运动。同时,进一步发挥体育社团、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和基层社会组织的作用,动员、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搭建社会平台,丰富社区居民对体育文化生活的需求,尤其注重对弱势、残疾群体的关注;精心为残障人士组织了专场体育文化活动并向他们赠送了体育用品。在组织的每场活动中,组委会还为参与的街道、社区居民发放了跳绳、毽子、板羽拍、握力器等健身大礼包以及健身科学宣传手册10余万件。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说:“‘社区行’活动的开展,就是充分发挥了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深入基层城镇,为北京市广大社区居民搭建了体育公益平台。”北京市体育局经过多年的努力,不断完善和发展了体育公益事业,并希望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将“社区行”活动打造成为更加贴近基层,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的体育公益品牌项目。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