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康比特全国阳光教练大赛北京举行

    在健身产业日益发展繁荣的今天,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健身教练;高素质的健身教练又该如何培养;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需要怎样的技能和视野?2014年第六届康比特全国阳光教练大赛11月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和海外的160名健身教练用身体力行的素质测试和竞赛表演回答了这些问题。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0个城市40家健身俱乐部的160名健身教练参赛,设有11个比赛项目,评选出男子和女子各十名“十佳阳光教练”,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两名外籍选手参赛,他们目前也在北京的健身俱乐部任职。最终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男、女项目的桂冠分别被潘峰和沙菲摘走。
    据北京市健美协会秘书长郭庆红介绍,本次比赛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了专业的摄影团队,设立了康比特阳光教练摄影大赛,在赛后一周将评选出金、银、铜奖,目的是在更广泛的意义上宣传推广健身健美活动,这也是本届比赛的一大创意。“比赛连续举办六届,一是为教练搭建一个展现专业能力的平台,也能够增加教练之间的交流,推广科学健身要注重营养补剂、注重有效恢复的重要理念”,郭庆红说,“从比赛来看,我国健身教练的水平在逐年提高,比如这一次比基尼的比赛,就有像范书慧、沙菲这样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的选手参加,代表了康比特阳光健身比赛的高水准。”
    本次比赛的裁判、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张菁评价本次比赛新人辈出,而且新人充满活力和想法,“他们不光是占领比赛阵地,而且在充分展示自己,享受比赛和生活”,张菁表示“虽然其他健美健身性质的比赛很多,参赛选手也来自俱乐部,但针对健身教练的比赛,康比特坚持了这么多年,对中国健身健美事业发展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
    今年第三次参加康比特全国阳光教练大赛并取得“十佳阳光教练”称号的陈子墨告诉记者,这个比赛首先是一个教练的展示平台,通过这个比赛教练可以积极去准备,在准备过程中是对自己的提高,也是对健身房的宣传,会获得业内外人士对这个行业更多的关注,行业也就能够更多地被广大民众关注和认可,也能更好地提高健身界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每一年我都会看到很多教练参赛,我们这个行业在快速地发展,对我们自身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比赛会促进我们提高。”他由衷地说。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表示,一个好的健身教练首先是这个行业中最传统、最普通的锻炼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领袖,包括科学健身指导的方法、准确有效的指导手段;与社体指导员最大的区别在于在体育健身消费领域实现技能的传授,而且从中获得人与市场共同的效益;健身教练与教师一样,育人首先要育己,对职业素质和人格要求都要上升到较高层次,健身教练员的职业素养是目前不断要提高的重要方面,比赛的重要目的也在于此。
    本次比赛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北京康比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健美协会承办,中关村运动健康产业联盟协办。

(曹彧 刘先永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