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招募启动

    11月24日,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北京体育大学校领导和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300余名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业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踊跃报名。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足球工作进行重要批示。2014年10月20日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面向长远规划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在目前蓬勃兴起的校园足球热潮中,足球教师队伍严重匮乏,指导校园足球开展的专业水平不足成为影响校园足球进一步推广的瓶颈。
    北京体育大学等体育院校拥有一大批足球专项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教育,是推动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他们培训成合格的志愿者,深入全国各地学校之中,担任培训校园足球教师的培训师或直接教授学生足球技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提高足球运动的水平。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表示,该项目既是将体育院校的青年学生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又是促进他们在参与志愿活动中自身得到锻炼和提高的一个平台。北京体育大学和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将围绕该项目开展系统的志愿者培训,并建立足球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足球志愿服务将是一个全国范围的、长效的、系列的志愿活动。将从北京体育大学启动,成立全国体育院校参加的中国足球志愿服务联盟,发动全国各地体育专业的学生、足球教师、足球教练员、足球运动员、足球裁判员、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曹彧 王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