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MVP 马布里参加公益活动获好评

    你没有看错!上周在北京地铁上清理小广告的那个人就是CBA赛场上的马布里!
    尽管当时还有训练任务,但马布里这个北京金隅队的当家球星、一个“漂”在北京的纽约客还是不忘在地铁上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当他在地铁王府井站完成购票后,佩戴着编号003志愿者胸卡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清理地铁小广告的活动,并引发乘客的惊呼和围观。随后,马布里说,以后他只要有空,一定会经常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如今在北京,马布里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万众瞩目的明星。但谁也不会想到,在CBA几经周折后,这个文身遍布、有着“独狼”称号的叛逆“大男孩”,会与北京这座充满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城结下不解之缘。虽然之前马布里有过在山西和佛山打球的经历,但直到加盟北京队后,他的发挥才变得如鱼得水,甚至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从2011年加盟北京后,宝贵的NBA经历让他帮助北京队打造出速度篮球技战术体系。在球队没有强力中锋的情况下,打出了快速多变的进攻,呈现出久违的整体篮球技战术素养,更提高了全队的整体篮球意识。创造出三年两夺总冠军的辉煌战绩。
    在球场上早已成为北京队主力球员和精神领袖的马布里,在赛场外也不断努力去融入主队城市的文化。作为一名纽约客,马布里在短短三年多时间里,早已蜕变成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来到北京队后,马布里就称自己是“北京小伙儿”,而北京也成了他的第二故乡;坐地铁、听相声、学京剧、看国安,与市民一起晨练,品尝北京特色的早点,过得像一个真正的北京市民。
    正是他这种对北京原汁原味文化的热爱,赢得了京城球迷和众多市民的赞赏。回想过去,马布里征战NBA赛场十余年,历尽坎坷却并不尽如人意。但在中国,当他决赛带领北京队收获CBA总冠军时,当全场数万球迷高喊MVP那一刻,不知马布里是否感受到了自己向往的“巅峰感觉”。他希望用这种方式去回报球队和这个城市对他的肯定,也只有热爱与融入才能让自己发挥更大的价值。今年四月,他又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从此,马布里成为北京城内当之无愧的“英雄人物”。
    球场上,MVP被称为最有价值球员,而场下的明星球员价值何在?我想,除了拥有帮主队建功立业的实力,和在低谷时敢于挺身而出带领队伍绝处逢生的精神力量外,更需要一种与大环境充满亲和力的融入感以及社会责任感,并在这种理念的感召下向喜爱他们的人群甚至全社会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在这些“场外的MVP”中,马布里只是其中一员,相信还有更多的明星运动员正在展现着自己的场外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