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互动冠军梦享团走进北京171中学

    12月17日,由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中国体育博物馆刘超英领衔的华奥冠军梦享团走进了北京171中学。梦享团的成员们通过分享夺冠故事,展示奥运藏品等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用实际行动号召中华儿女共同支持申奥,弘扬体育励志精神,众志成城支持运动事业发展。
    在冠军励志讲堂上,王丽萍与在场师生跟随影像资料一同回到扣人心弦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现场,重温当年那块一波三折、来之不易的竞走金牌。尔后,伴随一张张老照片的播放,过往的时光在眼前流转。王丽萍从1989年她的竞走之路开启,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跌宕起伏的运动生涯,分享了自己坚毅地追求奥运梦想和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她始终坚信“天道酬勤”,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挫折与困难时,要敢于面对,只有迎击而上,成功才会越来越近。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每一阶段朝着特定的目标努力,不断走向更大的舞台,演绎精彩的人生!”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对奥运冠军王丽萍的励志故事充满了好奇。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王丽萍一一做了精彩回答。活动中,王丽萍还向学校初一年级的全国轮滑竞技冠军王思宇同学赠送了自己的签名照,以表鼓励。学校也为冠军送上了由同学们亲自设计的校服熊留作纪念。
    本次活动还将奥林匹克文化藏品带进了校园。活动现场展示了一组由张家口蔚县民间剪纸大师高佃亮为支持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创作的剪纸作品。其中,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等奥林匹克名人肖像,在蔚县剪纸独树一帜的工艺刻画下,从发丝到微笑都惟妙惟肖。通过奥运冠军王丽萍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奥运文化剪纸作品,更兴致盎然地知晓了更多奥林匹克故事。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体育博物馆的刘超英老师,他为同学们带来了“奥运连着我和你”系列奥运藏品。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申办2008年奥运会及纪念2004年雅典奥运会而铸的万米邮票长城纪念卷轴,得到了众多文体明星、社会各界人士及国际奥委会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大力支持与签名。卷轴展开的瞬间也震撼了在场的全体师生。

(何英梅 付赟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