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举行首届环鄱阳湖骑游大会活动

    12月20日,为配合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形势,江西省结合建设旅游强省目标,推出环鄱阳湖国际骑游大会全民健身活动。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南昌为参加首届骑游大会的骑行队授旗,并宣布骑游活动开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龚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副省长朱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届骑游大会组委会在南昌组成了由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和自行车爱好者构成的50多人的种子骑行队。他们由南昌出发依次与鄱阳湖沿岸的永修县、星子县、湖口县、都昌县、鄱阳县的自行车爱好者会师,并在当地举行比赛。参与骑游的自行车爱好者在健身之余,还将在沿湖地区进行“万人骑行护候鸟”、捐赠希望小学、沿线普及环保知识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以骑游活动为载体,着力宣传有“白鹤之乡”之称的国际重要保护湿地、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