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体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12月26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体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江苏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体育发展,不少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2013年,全省公共体育设施人均面积达2.59平方米,体育产业增加值640.2亿元、占全省GDP的1.09%,运动项目结构布局逐步向集约化发展转型。
    曹卫星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沉下心来,下大力气,以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发展为目标,以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动力,着力解决当前体育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力推动体育工作实现新跨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常态下的体育改革发展工作。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体育资源配置,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创新体育体制机制,推进体育治理现代化;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吸引各类资本发展体育事业。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就贯彻省政府要求、推动体育改革发展谈了打算: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体育改革的谋篇布局;转变政府职能,完善体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公共服务,坚持体育惠民的目标导向;坚持集约发展,提升竞技体育的内涵效益;发挥市场作用,优化体育发展的资源配置。
    江苏省发改委、教育厅及13个省辖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体育改革的措施和打算。

(吴兵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