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各项体育工作取得新成绩 新进展 新跨越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体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体育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是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体育事业深化改革的行动指南,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部署将为体育事业改革提供制度化的保障。
    刘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努力建设体育强国。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对体育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精辟论述,形成一个科学、系统、完整的思想体系,为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确定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联系实际,反复领会,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统领工作。要正确认识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动力;强化问题意识,不断解决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坚持统筹兼顾,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长期艰苦奋斗的精神。
    刘鹏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体育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开启了改革的新征程。我们要把三中全会的精神真正学全、学准、学深、学透、学实,用以指导体育事业坚持正确的方法和路径推进各项改革。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转变事业发展的方式、改革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刘鹏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依法治体的水平。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对体育系统提升依法治体、依法履职的意识和水平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体育法治建设,迈好法治这条体育发展必由之路的步伐。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体育法治队伍建设、加快推动修改《体育法》的步伐。

(蒋亚明 张旭光 曹彧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