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落幕

    第十九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12月28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云南大理巍山县落幕,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0支代表队、近千名小选手在比赛中一展身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竞赛内容为电动直线车三项全能竞速赛、太阳能动力车直线竞速赛等13项。这项活动将体育竞技、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能够让青少年学到许多有关机械、电子、物理学等方面的知识,提升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科技探索意识和拼搏精神。此次总决赛一改以往在室内体育馆举办的方式,改为室外广场,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项比赛的魅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共产生金奖50名、银奖50名、铜奖50名、优秀组织奖2名。同时,组委会还在赛后将700多件由竞赛小选手亲自制作的模型捐赠给巍山县教育局。
    此外,这也是赛事总决赛首次由县级承办,各省市自治区的运动员代表集聚巍山,不仅能感受巍山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秀美的自然风光,还领略了巍山作为南诏国故都、中国名小吃之乡、中国民间扎染艺术之乡、彝族打歌之乡的无穷魅力。

(许  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