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1月4日,新年伊始,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推进总局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出席会议。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总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项反复研究整改措施,紧盯整改进程,扎实推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些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已经进行整改,涉及到体制机制性问题,制定了改革方案和措施,形成了6个专题整改方案,印发了《体育总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体育总局党组关于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联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名目发放或赠送的现金、支付凭证或有价证券的通知》、《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竞技体育重要赛事名录>的通知》、《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群众体育工作的意见》、《全国体育竞赛裁判员选派与监督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选拔与监督工作管理规定(试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加强各直属单位及企业财务和捐赠物资管理的通知》、《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规范围绕赛事的各项商务活动的通知》等11个规范性文件。
    刘鹏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具体实在,很有针对性,有些问题性质很严重,影响也很坏。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把整改工作作为近期体育总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与全面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相结合,与各项体育工作相结合,注重整改工作成果的规范化、长效化,确保整改落实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把提出解决问题方法的效率快不快,解决问题的质量高不高作为衡量是否落实整改要求的标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制定最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采取最具实际操作意义的解决措施,作出改革规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要牢固树立依法治体、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有规不依、有制度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现象。各单位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和本单位工作情况,认真落实总局关于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制定实施细则,并将落实情况报告总局。
    三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总局党组对整改落实工作担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工作负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单位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要实行责任制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妥善解决;要分门别类处理,逐项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目标和完成时限等,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尽快取得实质进展。
    总局机关各部门正、副司(局)长,总局京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