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高专业强 全国行业体协干部培训开班

    1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中国林业体协承办,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协办的全国行业体协干部培训班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开班。来自全国的行业体协秘书长参加培训,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出席并作报告。
    刘国永在报告中指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行业体协职工体育的发展,带来机遇与挑战,顶层设计是关键。目前在全面开展《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的同时,正式开启制定《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各行业体协也应根据本行业特点制定健身计划,参与国家健身计划的制订;依法治体,实现体育治理活动的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立足全局,推动全民健身与医疗、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跨界整合、融合发展。
    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经济学专家雷达为参会代表详细解读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并从经济学角度讨论群众体育的发展。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