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协会媒体恳谈会 携手绸缪未来

    日前,中国门球协会在京召开媒体恳谈会,就2014年的协会工作请媒体进行评价与分析,并就2015年的工作诚恳听取媒体意见,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张怡,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周卫中参加了座谈会。

以诚恳为先

    中国门球协会2015媒体恳谈会以诚恳为先,大家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为新一年的门球新闻宣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着闻过则喜的原则,在诚听与会代表发言的基础上,张怡在发言中指出,在年末岁初举办这样的恳谈会意义重大,通过回顾、展望,确立新的一年宣传主题,有了主题,也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也就有了指引方向。媒体间与协会的有效沟通,使得问题明朗而得以梳理和理顺,媒体宣传做到面面俱到,非是一挥而就,但一定要接地气,通过舆论宣传,引导新闻受众体积极向上的门球热情,这对于门球运动的发展大有益处。

以发展为准则

    门球作为一项社会体育项目,受众面广是其特点之一,历史发展的原因,门球运动受众体中有相当大部分是老年人。近年来,随着门球运动的推广发展,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阶层人加入到门球运动中来,形成了门球运动老年人、中年人、青少年、儿童共同参与的局面。应对门球蓬勃的发展态势,对新闻宣传也就要求更加严谨和高质量,同时也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怡说,对于门球运动局面的复杂现状,协会、主流媒体新闻宣传要有宽阔胸怀,允许有不同言论,勇于接纳负面声音。同时这负面声音要建立在善意的基础上,这与违背原则的恶意攻击有着本质区别,我们要严格区别善意的负面声音、违背原则的恶意攻击二者不同本质,抑恶扬善,让门球运动健康发展,是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的美好愿望。
    张怡表示,加强网络宣传门球运动正向引导势在必行,一个项目、一个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宣传,项目、协会与媒体宣传犹如鱼水关系。网络媒体不同于传统媒体,其存在和发展要符合现代新闻媒体宣传网络管理制度要求。

以合作为前提

    中国体育报、华奥星空、门球之苑杂志是中国门球协会长期合作伙伴,多年的密切合作,使得这三家成为宣传门球运动的重要主流媒体。
    张怡说,对于门球今后媒体宣传,要以正面为主,负面为辅,对于善意的负面声音,协会会积极的疏导,而不是封杀,兼听则明,大家有意见可以谈,协会欢迎有利于门球运动健康发展的正能量宣传。三家主流媒体各自特点不同,中国体育报作为国家级体育专业媒体,其所发表的新闻具有权威性,得益于中国体育报的深度宣传,中国门球运动得到了更多相关部门的重视,希望中国体育报今后更多关注门球运动宣传。
    华奥星空是中国门球协会与之合作的官网,网络的特点决定了华奥星空对门球运动的灵活宣传方式,大量的小、快、灵的宣传模式,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正能量的宣传,为中国门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努力。
    门球之苑是月刊,由于时间的宽泛,对赛事报道有充裕时间思考,可以刊登大块文章,以满足读者的新闻阅读需要。
    “三家主流媒体今后对门球运动的宣传要力争资源共享,同时各自发挥其特点、优势,众人拾柴火焰高,有相关部门的重视,有媒体的支持,有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中国门球运动定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张怡说。

(宏心  晨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